简介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会议通知】2021年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科技哲学)暨湖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年会——前沿科学技术的哲学反思学术研讨会
2021-09-26 19:18  

  当前,科学技术飞速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5G、物联网、区块链、脑机接口、基因编辑、人类增强等新兴技术不断有新突破,引发了一系列的哲学问题与挑战。为了推进科学技术哲学的研究,我们决定创办湖南省科学技术哲学研究生创新论坛,探索哲学类研究生培养的新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湖南省乃至全国科技哲学学科发展,提升湖南省哲学学科的整体实力;有效对接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和国家科技强国战略。

此次会议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师范大学联合湖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承办。会议将湖南省科学技术哲学研究生创新论坛与湖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年会进行联合召开,将于2021年12月3日—4日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诚邀国内外各高校、科研单位的科学技术哲学和伦理学等专业的专家学者、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撰写论文,出席论坛并报告研究成果。论坛将评选出优秀论文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并颁发获奖证书。

一、论坛主题:前沿科学技术的哲学反思

二、论坛议题

1.生命科学前沿的哲学问题

2.人工智能哲学、数据伦理和算法伦理

3.认知与神经科学前沿的哲学探究

4.纳米科技的伦理问题与哲学反思

5.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的哲学研究

6.其他与主题相关的议题

三、论坛时间

报到时间:2021年12月3日(周五)下午2:30—晚上21:30

论坛时间:2021年12月4日(周六)上午8:30开幕,下午18:00闭幕。

四、论坛地点

报到、住宿地址湖南师范大学红楼宾馆(长沙市麓山路36号)。

会议地点湖南师范大学景德楼。

实际参会方式可能会根据防疫要求调整,请随时关注湖南师范大学哲学系官网(https://phil.hunnu.edu.cn)、微信公众号(hunnuphilosophy)、人工智能道德决策研究所官网(https://aiethics.hunnu.edu.cn),具体会议日程安排会在11月下旬公布。有意参会者可加入会议群(QQ群号:697302665),咨询相关信息。

五、相关费用

会议不收取会务费,统一安排餐饮。特邀专家和特邀点评人的交通食宿费由会议主办方承担,其他参会代表的住宿费和交通费自理。

六、投稿事项

1.征文要求:论文请参照《自然辩证法研究》格式撰写,发送至会议官方邮箱:phil@hunnu.edu.cn。

2.截止时间:会议回执2021年10月15日截止(因房源紧张,请务必按时提交会议回执);会议论文摘要或全文2021年11月25日截止。

七、联系人

 艺:15364225689

劳予斌:15267530508

 蕾:15617110750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

                    协办单位:长沙理工大学哲学系

                           2021年9月26日


附件一                    会议回执

   名





   位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手机号码


   真


电子邮箱


论文题目


住宿要求

选择 双标:①合住,② 单住

其他说明




回执详见附件


附件【会议通知.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TOP